镜像之间

关注请先看置顶,被雷概不负责

© 镜像之间

Powered by LOFTER

问答

    “为什么要流泪?”

    “因为……您从来都没有作为一个真正的人而活过……”

    “为什么要为此悲伤?我并没有那样的需求。”

    “就是因为您不会那么想,所以我才更觉得难过……”

    那是无意义的。

    王如往常一样微笑着,并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。

    并不是因为温柔,或是体贴之类的属于“人”的情感,只是因为没有争辩的必要。

    “您就没有想过,哪怕一天也好,像一个普通人一样活着?”

    “我从没有这样想过。并且以后也不会有。”

    王知道她想说什么。

    她是个温柔的好孩子。但对于他来说,“那些”是不需要的东西。

    “也许有谁会那样想,但那个人不是我。”

    “……我的回答让您失望了么,御主?”

    “不……不是您的错,完全是我自己……如果真像您说的那样的话,那么一切就只是我的自作聪明,竟然试图将同情加在您的身上,真是不知天高地厚……”

    “御主?”

    “我没事,只是明白了一些事情。”

    “我亲爱的Caster,我敬爱的王,无需忧虑——您只要保持现在这样就好。”

    只要这样就好。只有这样才好。

    “好的。”

    王平静地应答,脸上仍旧是淡然的微笑。

    这是在某个不知名的午后,再无第三人知晓的小小问答。




  END


*“她”可能是某个咕哒,也可能是别人,说到底这究竟是发生在哪条世界线的也不知道

*之前看太太提到过的梗:如果所罗门真的无机质,那他根本不会有“想变成普通人”这个愿望,挺细思恐极的……

评论(6)
热度(6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7-08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