镜像之间

关注请先看置顶,被雷概不负责

© 镜像之间

Powered by LOFTER

【所罗门中心】为人(下)

※所罗门和罗曼两人论注意

※让医生HE的一点尝试

※内容是私设,原剧情并没有这样的暗示






    “怎么了,Caster?在这种时候走神可不像是你的风格。”


    是御主的声音。


    所罗门眨了下眼睛,从刹那的梦境中回归现实。


    他的御主语气轻松地问道:“想好了吗?你要许的愿望。什么都可以哦。”


    愿望。


    他本该是没有愿望的。


    那对他来说是无意义的东西。


    但是,他听到自己的声音这样回答:“是的,我想好了。我的愿望是——”




    “诶?!”罗曼因眼前呈现的景色而陷入了呆滞。


    他怀抱着决心进入了筐体,灵子转移的目的地原本应该是终局特异点,然而……


    “怎么回事?这个地方怎么看都不像是时间神殿啊!”他有些崩溃地看着面前一大片白色的花海,“梅林!是梅林搞的鬼吗!偏偏在这个关键时刻……那个混蛋到底在想什么!”


    “是我让他把你带来这里的。”背后有人这么说道。


    罗曼的身体因为震惊而僵住了:“这个声音……不会吧?这怎么可能……”


    他战战兢兢地转过身来,看到说话者洁白的长发,棕色的皮肤,还有那仿佛亘古不变的微笑。


    如果人脑果真如计算机一般,那么名为罗马尼·阿基曼的这台机器应该已经因为信息过载而死机了。


    “罗曼医生,我知道你有很多疑问,但是现在时间不多了,恕我无法进行解释。”


    “你到底……”是什么东西?


    这个问题还没说完,强烈的困意就席卷而来,他的身体不由自主地倒了下去……落入一个熟悉的带着花香的怀抱。


    前方传来那个人温和的声音:“不用担心。你打算做的事,我会完成的。那本来就是我的职责。她的愿望,就拜托你去实现了。”


    她的……愿望……?


    罗曼的思维断不成篇,耳边有另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:“睡吧,罗马尼。梦中有你想要的答案。”他的意识随之坠入了深沉的睡眠之中。




    梅林坐在花海中央,动作轻柔地扶着熟睡的罗曼,让他枕在自己肩上。


    所罗门俯身,褪下医生左手的手套,取得那枚关键的戒指,将之戴到自己手上。


    他闭上眼睛,把自己的额头与罗曼的相贴。在扩散的光晕中,他的肤色变浅,发丝染上暖色……样貌逐渐变得和后者一致无二。


    “暂时借我用一下吧,这副姿态,还有那些我所不具备的机能——被称为感情、人类才拥有的东西。此后的结局虽早已为神所择定,但最终决定踏上这条路的,是作为人类的你。所以,要阻止盖提亚,这些是必要的吧。”


    “这样好吗?”花之魔术师一边饶有兴致地拿医生的头发编辫子玩,一边看似漫不经心地问道,“强行加载这种不兼容的程式,对你来说负担应该很大吧?”


    所罗门摇了摇头:“没关系,到崩坏为止,还有足够的时间。”


    “是吗。”梅林不予置评。


    最后,王说出了告别的台词:“那么,罗马尼·阿基曼就交给你了,梅林。”


    “祝你一路顺风,所罗门。”魔术师回应道,“伴手礼……看来是没法期待了呢。”




    罗曼做了一个梦。更确切地说,是看到了一些像是过去的记忆的东西。


    11年前的圣杯战争,迦勒底前所长马里斯比利和他的从者Caster得到了冬木的大圣杯,并各自许下了愿望。


    马里斯比利许愿“财富”,以此来建立了迦勒底。


    而Caster……真名为所罗门的英灵则要求“一个新生命”。


    圣杯接受了他的愿望,创造了年轻男人的躯壳,给他人类应有的一切。


    所罗门向那容器中注入自己的资质、记忆,以及一个关于人类终焉的片段。


    他为还未苏醒的人类戴上那枚被用作召唤媒介的戒指,并祝福他的新生。


    “罗马尼·阿基曼。”


    他呼唤着这个名字。


    “祝贺你,你拥有所罗门所无法到达的可能。


    “不是作为王,也不是作为装置,而是作为人类。


    “——你现在是一名自由的人类了。”


    在一旁观看这段记忆的罗曼意识到,虽然所罗门的目光落在那个罗马尼身上,但这些话同时也是说给他听的。


    自由啊……


    他想起了出发前少女御主斗志昂扬的脸,玛修坚定的表情,还有达·芬奇掩藏感伤的眼神。


    “……等等,我就这么回去会不会被暴打?万一他们觉得我耍了他们……”想到御主平时徒手拆龙牙掏心脏还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,罗曼顿时苦恼地抱住头。


    “啊,说起来还有伴手礼……如果把梅林那家伙拐回去,不知道够不够赔罪?”




    罗曼想着想着,突然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。


    哪怕会被各种埋怨,受到大家的谴责和说教,但是总之,他们一定都会这么说的吧:“欢迎回来,医生。”


    然后他也会笑着说:“——我回来了。”


    这或许就是最好的结局了。




  FIN


评论(2)
热度(7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8-02-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