镜像之间

关注请先看置顶,被雷概不负责

© 镜像之间

Powered by LOFTER

【吸骑】无明(原创男主)

【大概正剧向,三观不正,慎入】


    彻做了一个梦。那是个昏暗无明,却并不痛苦的梦。梦境的画面就像剥落的老旧墙纸一样支离破碎、暧昧不清,被细密的滤网筛了又筛,最后只剩下一点残骸,在墙角静待灰化。

    梦中他被黑暗拥抱。那怀抱并不温暖,然而它又是温暖的。带着凉意的手指轻触他的脸颊,温柔得像是对待一件精致而易碎的古老瓷器,不敢有丝毫的疏忽,唯恐稍有不慎,就会毁了这件稀世珍宝。

    耳边是女人轻柔的声音,像雪落在枝头般清澈,似是在唤他的名字。那饱含爱怜的呼唤却为并不存在的风所切割,散落成一堆无意义的音节,再传不到他的耳中。

    真是个美好的梦。

    睁开眼时,彻这么想着。

    而现实总是与梦境相反的——这大概也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之一吧。

    彻的记忆中从没有过母亲的存在,被称为父亲的那个人也在十年前离家后一去不复返。而当年收养他的恩师,也在年初不幸去世,只留下一封嘱咐他去投奔自己旧友的信。

    其实对于师父的死,彻心里也是做好了准备的。毕竟那个人的身体一直都不怎么好,说是以前工作时受的伤一直没好全。考虑到工作的内容,他能拖拖拉拉活到了现在,在彻看来已经算是个奇迹了。

    遵照师父的遗言,彻现在正在前往拜访那位旧友的路上。

    火车的座椅实在不是个舒适的午睡场所,彻活动了下僵硬的身体,从风衣口袋里拿出师父写的介绍信。

    “黑主学园……不管看几次还是觉得不可思议啊,实在无法想象师父竟然会认识什么教育家。”

    但是,反过来说,他们这种人会去做教育家才是最奇怪的吧?更何况是传闻中那个最强的猎人——黑主灰阎。那样的人可能只是偏安一隅地经营一间普通的学校么?

    “既然是师父信任的人,那姑且先相信他吧。”彻把信放回口袋里,无聊地看着火车外一成不变的山野景色,“只是总有种不详的预感啊。希望不要什么发生什么大事吧……”


评论
热度(4)
2017-03-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