镜像之间

关注请先看置顶,被雷概不负责

© 镜像之间

Powered by LOFTER

人理补正式

※AU,假如所罗门和盖提亚的设定互换

※存在所罗盖提倾向






    “我很后悔。”


    所罗门看着他,眼神温柔而悲伤。


    “盖提亚,我后悔创造了你。”


    “为什么后悔,所罗门?是我的机能不够理想吗?”魔术式平静地问道。他说:“你知道你可以把我销毁重构的,你有这个权限。”


    所罗门摇了摇头:“不,不是这样。你作为人理补正式的能力是完美的。”


    盖提亚问:“那是为什么呢?人类不需要我了吗?你不需要我了吗?”


    所罗门继续摇头:“也不是因为这个。我仍然爱你,人理也仍然需要一个守望者。”


    “我不明白。”盖提亚说,“你的想法一点都不合理。”


    “的确不合理。”所罗门躺在床上,努力抬起枯瘦的手臂,用颤抖的手指抚摸盖提亚的脸庞,轻缓地说道:“但,这是人之常情。”


    盖提亚仍是那句话:“我不明白。”


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所罗门呢喃,眼角似乎有泪光闪过,“我创造了你,却没有给你设置终点。这是我这六十年里,做的唯一一件错事。”


    “如果可以,我希望你永远不要明白我今天说的话。倘若你哪一天明白了,你会恨我的,可那时我早已不在了,你的愤怒和憎恨要投向何处呢?一想到这些,我就痛苦万分。”


    “对不起,”所罗门的声音渐低,“对不起,盖提亚……我的孩子……对不起……”他的眼睛阖上了,抬起的手臂也垂落下来。




    盖提亚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。


    不再呼吸的所罗门原来和其他人类并没有区别。


    于是他俯下身去,亲吻了创造者的脸颊:“晚安,所罗门。我会好好完成你交给我的任务。”


    为守护人理而诞生的魔术式,今后也将一直守望人类的未来。


    永无止息。


评论
热度(142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8-06-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