镜像之间

关注请先看置顶,被雷概不负责

© 镜像之间

Powered by LOFTER

机会

1.
    每个人一生之中,都必定会有至少一次在恰当的时机恰当地出场的机会。

    与谢野晶子觉得,现在正可以说是这样了。

    心血来潮出了门。心血来潮选择了这个方向。心血来潮走到了这个明显就不对劲的废宅。

    简直像是命运的指引啊。

    她嗤笑一声,推开了大门。

    穿过横七竖八的尸体走到大厅,映入眼帘的是在尸堆当中满身是血的男人,以及抱着他,仿佛随时都要哭出来的少年。

    高跟鞋与地板碰撞,发出“咚咚”的声响。

    俯下身来查看男人情况的瞬间,枪口指向了她的眉心。

    “你是谁?”少年眼底一片冰冷,完全不见刚才显露出来的脆弱和迷茫。

    “我是医生。”

    少年一愣,随即飞快地问道:“你能救他么?”

    “当然,我的异能力不管什么外伤都能治愈,只是发动条件有点严苛……不过你的朋友现在已经是这样了,那就没有问题了。”

    “那么……”少年放下手枪,没被绑带覆盖的左眼中满是恳切,“医生,请您务必救救他!求求您了!”

    与谢野点点头:“不用你说我也会的。”

    “异能力——‘请君勿死’!”

2.
    “……太好了。”

    织田作之助睁开双眼之后还在茫然,就听到了好友的声音。

    “织田作,你这个大笨蛋。”

    “竟然想比我先感受到死亡的美妙,实在是太过分了。你不好好道歉的话,我是不会原谅你的。”

    “抱歉,以后不会了。”

    “这样啊,那就原谅你。”

    “总之,”太宰治罕见地发自内心地笑了,“欢迎回来,织田作。”

    于是他也不由自主地露出笑容。

    “嗯,我回来了。”

3.
    “说起来医生,你那时候为什么会救织田作?”

    “你问为什么?那当然是因为我是医生啊,眼睁睁看着伤者在我面前死去,那可是最大的屈辱。”

    “只是这个原因么?”

    “唔……还有就是因为你的哭脸很有趣吧。”

    “哇呜,医生你竟然还记得,差不多也该忘了吧?”

    “才不呢。一想到你这家伙竟然也会露出那样的表情,我就从心里觉得愉快。对了,下次也跟国木田君分享下吧?”

    “医生太坏心眼了!简直就是恶魔!”

    被这么说的女人只是愉悦地放声大笑:“谢谢你的赞美,太宰君。”

    “但是话说回来,与谢野医生,你那天怎么会到那个地方去的?”

    “是啊,为什么呢。”

    “大概是,每个人一生之中,都必定会有至少一次在恰当的时机恰当地出场的机会……吧?”

4.
    啊,原来如此。

    太宰站在河堤之上,看着那个多管闲事把他救起来的白发小子,不禁想道。

    “呀,你好,我是太宰治。”

    他对衣衫褴褛的少年露出亲切的表情。

    ——现在就正是与谢野医生说的那样吧。



  END









*由之前的《杂谈》发展出来的东西

*仍旧是织田作戏份很少的织太qwq

*织田作?他去海边搭小房子写书了啊。偶尔还能捡到漂到入海口的太宰一只×

*感觉再过几年,有织田作在的话,还能再见到无赖派三人聚在一起喝酒呢ww(人生理想!

评论(3)
热度(18)
2017-06-24